众秀秀不如独秀秀

主打《魔道祖师》同人文创作
cp: 忘羡,曦瑶,追凌,澄情,藕饼
周更, 周日晚12点左右
不定时推DM动漫
封面忘羡大婚,来源:lof 仙都怪谈

江澄:打死都不承认我是妻管严!(3)

第七章. 意外

        ......

       温情悄悄把匣子合上放回原处,假装什么都没有看见。

       江澄和衣躺在了地铺上,许是还有些难受,他时不时都会翻身。

       “你若是还醉得难受,我可以为你施针。”

       “我没有,谢了。你睡吧,我去吹吹风便好了。” 说罢,就开始掀开薄被准备起身。

       “不管你是怕被我施针尴尬还是怕男女独处一室尴尬,都没有必要。” 温情顿了一下,“自己心里坦荡就行,你怕个什么。这脸皮真是薄得出了奇,大姑娘似的。”

       “你说什么?!说谁大姑娘?!” 江澄一把甩开被子,两步跨走到窗前,一把拨开帐子,“温情,你识趣的话最好给我闭嘴。”

       从来就没人敢这么对我温情讲话!

       “好啊!那我就不留在这吵着江宗主了。还有,我现在姓穆!” 温情马上掀被子下了床,鞋子都不穿就要往外走。

       江澄一下反应过来,“你要干什么?你疯了吗!给我回来!” 他一把扣住温情的肩膀想把她掰回来,没曾想温情也是习武的,力气也不小,一下子就甩肩挣脱了他。

       于是......江澄顺利地扯掉了温情一边的衣服。

       “.......江澄!你干什么!........唔.......”

       江澄急了,一手捂住温情的嘴巴,把她摁在床框上,一手抓住她另一只肩膀。

       “你安静点!现在出去是不想活了吗!你......不要再动了!”

       江澄扫了一眼温情,便赶紧把目光收回来,头别向另外一边,不敢再转过来。不知道是酒意未消还是怎么的,总感觉脸还在发烫,还有点口干舌燥,浑身不自在。

      僵持下去并不是办法。可他头太疼了,一下子想不出来该拿温情怎么办。他忍着痛极力想了想,终于有了法子,便扯下了发带要捆温情的双手,防止她跑出去。

       好不容易嘴巴松开了,温情见江澄要捆手,马上炸了,“江澄放开我!”

       江澄两手都在捆人,抽不出来捂人了。他没料到温情如此不听劝,竟还敢继续大喊。

       江澄一下子急了,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自己已经用嘴堵住了温情的暴躁。

       温情彻底傻眼了。

       江澄似乎也忘了正事,手上的动作也停了下来。

       两人都不知道最后是怎么收的场,据德福后来的描述,他们的宗主大晚上的,披头散发魂不守舍地在屋门前的台阶那儿抱头坐了一整晚,手里还拿着自己的发带,跟个二傻子似的。
.
.
.
.
.
第八章. 心迹

       这是德福第八次拿这些破烂玩意儿过来了。

       “穆姑娘,这是顶好旳人参。宗主说了,反正他多着,这些都给你。”

       “......”

       是人话吗?

       温情不屑道:“我不需要施舍,拿回去。”

       “诶。” 德福催声应下了,就把东西搁在桌子上退下了。

       这些人,都是有理解障碍吗!?

       温情没好气地揉了揉太阳穴,继续研究她的药。

       这些天,江澄除了差人来送一些不顶用的东西,就没有再来找过她。但她有时总感觉到有人在盯着自己。

       比如现在。

       温情刚在祠堂上好了香,准备掩门的一瞬间就瞥见了角落一闪而过的莲花流纹的紫色衣角。

       “江宗主,出来说话吧。”

       江澄烦躁地扶了扶额,稳了一下心神才走了出去。

       “你的侍女呢?”

       “出门抓药去了。有什么直说。”

        ......

        “那晚我不清醒,我不是故意的。我是怕你招了有心之人过来,所以才......一时情急。”

        江澄的最后几个字时,眼神似乎有些躲闪。

        “没多大事,我没放心上。”

         ......

         江澄心里舒了口气,但不知道为什么,又些不甘,“好。穆姑娘果然不拘小节。” 语气里分明带了几分愠怒。

        “温姑娘为什么要改姓?” 他企图跳过那个话题。

         ......

        温情把头轻轻别向了池塘的荷花尖上。半晌,她才开口道:

        “云梦江氏跟岐山温氏不共戴天,你又在处决温氏余孽的节骨眼上带回一个温氏女子,你不觉得这很可能会被有心人拿来做文章吗?这样一来,你这个家主也不可能立威。”

       “顺带问一句,你叫我名字的时候,也会觉得堵心吧?”

       “我......” 江澄没了底气,一时间说不出话了。

       “就这样吧,丹儿应该快回到了,江宗主请回吧。” 说罢,温情转身便急着要走,表情有些不太好看。

       “等等!你以后,叫我江澄就好。”

       “嗯。” 温情没有回头,边走边应道。

       江澄看着她远去的背影出了神,不知道在想什么。

作者有话说:今日暂时更两章,国庆不去浪,可还有社会局呀哭唧唧!(露出了穷人的围笑...)明天金凌小公举就要出场啦!有一个神助攻要来勒!点个小心心让我看到你们好吗~•ᴗ•

评论(9)

热度(1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