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秀秀不如独秀秀

主打《魔道祖师》同人文创作
cp: 忘羡,曦瑶,追凌,澄情,藕饼
周更, 周日晚12点左右
不定时推DM动漫
封面忘羡大婚,来源:lof 仙都怪谈

江澄:打死都不承认我是妻管严!(1)

#江澄X温情
#可嵌入式同人,不逆原著任何设定
#姐控vs弟控,团圆向,HE
#江宇直:“嘁,老子怎么可能单身,愚蠢的人类。”
#持续更新中,点关注,不迷路!

=============正    文    分    界    线=============

第一章. 缘起

       暗室的走道又亮起了星点大小的光,对方的步调似乎是要随时宣告她的死亡一样,从容又透着冷酷。与平日不同的是,这次他走得多了半分犹豫。

       “想清楚了吗?” 江澄走到她的面前停住。

       “......”

       温情的脸上再次浮现出复杂的情绪。

       当年她带着温宁上山,本就没有想过能苟活的可能。所以,面对一群对温家恨之入骨,欲杀之而后快的玄门百家,她的心里只有平静和坦荡。温宁欠金家的人命,就是让她死,她也认。更何况,欠魏无羡的人情,她也该还了。

       可万万没想到事情竟然有回旋的余地。

       按照兰陵金氏家主金光瑶的说法,金家需要至少半日到金家兵器塔请出锁魂精铁来专门对付鬼将军温宁,否则鬼将军在行刑之时暴走,将难以控制。于是,对温家姐弟的处决便延迟到次日上午。

       她和温宁被分别关押在不同的牢房内约莫已经三个时辰了。

      地牢阴暗,隔绝了天光和生气。温情的双眼虽然被蒙住,却也感觉得出来牢房的异常之处——禁制。金氏是名门大家,按道理说,它的禁制应当是罡气厚重的,但这个大牢的禁制却处处透着一种说不出来的诡异。

      “呵,都是将死之人了,琢磨人家的禁制有个什么意思。” 温情心中自嘲了一番,便开始心念传送,与温宁作告别了。

      起初她不愿传声寻找温宁,是怕极了温宁又哭哭啼啼说那些对不起她之类的话。而她虽然为道义把弟弟抓上来认错送死,但从亲情上说,她终究还是不舍得这个善良,总是跟在她身边团团转的憨厚弟弟。故而怕隐藏不好自己的情绪,硬是忍住了没去打扰温宁。现在,她稳住了情绪,想和温宁道别了。

      “阿宁。”

      “......”

      “......阿宁?”

      “......”

      “温宁!给我滚出来!”

      “......”

      温情想,即使她弟弟回传心念的反应很迟缓,但这下都该应了才是。一种不祥的预感爬上了她的心头。

      而另一边,薛洋早已骗得温宁的信任,在他的头上刺入了他用棺材钉精心改造而成的控尸锁骨钉,悄无声息地把它偷运出了大牢,并且换上了他所炼的另一具体型接近温宁的凶尸,拷上了一般的铁链。

      两个时辰前,金光瑶书房。

      “江宗主,是什么如此劳您的心神,要委屈您避开众多家主找到在下呢?有话咱不妨直说,若能为您分忧,金某人一定倾尽全力。”

      江澄忍不住腹诽一句“虚伪至极”,但表面上依然隐忍不发。他放下了兜帽道:

      “温宁杀我姐夫,此等大仇若是不报,我江澄誓不为人。闻说金家的锁魂精铁能入骨锁灵,即便是尸体也能遭狱火之痛,那便劳烦你好好让鬼将军尝尝这等好味道了。”

     金光瑶的眼角露出了悲戚的情绪,劝慰道:“江宗主,我等都因鬼将军失去了至亲,即使您不说,我也恨不得马上手刃仇人,否则江家和金家颜面何在?但,”  金光瑶话锋一转,“江宗主此次大费周章前来,恐怕不是为了让金某人报仇这么简单吧?”

      江澄不由得微诧,金光瑶此人,果真心有七窍。

      “......我要温情。” 他补充道,“要活的。”
  
      “江宗主,您......莫不是在开玩笑吧?”

      “没有跟你开玩笑。我知道此事不好办,但金宗主把大牢交予你看管,我相信你可以办到。温家是我们共同的死敌,我恨不得他们温家人一个个的全都死绝。”

      江澄拽紧了拳头,语气更为冷硬:“可这太便宜他们了,我要让他们也尝尝看着至亲之人在面前被折磨到死去的滋味。”

      金光瑶皱起了眉头,背过身去。半晌,他开口道:“在玄门百家的监视下偷走一个人谈何容易。更何况,处决时是两人共同处决。我金家大牢的禁制有闭五感之效,但温宁出牢后自然会感受到身边人的气息不对,到时恐怕我们会露出破绽。”

      江澄思量片刻,答道:“既然你可对大牢下禁制封闭五感,必定有直接封禁五感的法术。法术这东西,本就一通百通,金宗主莫要诓我。只要动手之时避开温宁,他就不可能知道温情被劫走。待他一出大牢,你再马上给他施封禁术,直到他被挫骨扬灰的那一刻。这样一来,便不会有任何破绽。如若被人识破,你只需说道是怕温宁发狂即可。至于温情,金家大牢女犯中挑一个身子骨相似的,恐怕也不是难事吧?”

      金光瑶状似无奈地叹了一口气,“江宗主,您说的条条在理,我的确无法反驳。但您要记住,明日一过,世间便再无温情此人。今夜亥时一刻,我的人会把人带到金家后山的千雾亭,您且在那候着。”
       .
       .
       .
       .
       .
第二章. 托付

       温情醒来时,已经是次日未时了。灰暗的阳光从稍稍脱色的木窗缝隙斜照在她的脸上。她头痛欲裂,只记得晕倒前她是怎样地用狠戾又近乎癫狂的声音去唤人给她找阿宁。

       可回应她的,甚至连回声都没有,只有凭空穿过牢门来的一支利箭。

       她现在终于明白,这层禁制究竟是什么诡术了,也知道为什么温宁没有回应了——这座大牢被施了囹圄术,以它融入禁制,会封闭了人的五感,她即使有法术也不能使出来。每个牢房都是一个跟外界隔绝的空间。她看着牢房外空无一人的过道,说不定此时正有人探着头往里边瞧,看她的笑话。

       所谓人为刀俎,我为鱼肉,大概就是这样的境况吧。

       但......现在是什么情况?这是哪里?温宁呢?肩上的伤口还被人上了药?这药,还挺一般。

       温情忍着痛转过身,蓦然发现前江宗主夫妻的牌位,以及跪着朝向牌位的身形瘦削的女子。

       “温姑娘,你醒了?感觉好受些了吗?” 江厌离转过身来轻声问道。

       “......”

       “我包扎得不好。现下我无法找到好药替你医治,只能弄些止血的草药来。此次我来只能呆半个时辰,和你说完话,我就要回金鳞台了。”

       温情一听到“金鳞台”,马上像回过了神来。她挪正了身子转向江厌离,跪了起来,向着她郑重决绝地把头磕到了地上。

      江厌离默默地接受了她的叩首,并不多言。

      温情把视线落在了牌位上,想要再叩首。江厌离却马上动身阻止了她。

      “慢着,温姑娘。”

      “慢什么慢!姐,让她叩!” 江澄踹开了门,老旧的木门被他的狠劲儿一下子甩出了漫屋子的灰尘,在他背后一番狂乱。

      “阿澄,不得无礼。” 江厌离皱着眉头站了起来,轻扶了温情一把,可温情根本没有要起来的意思,就这么直直地跪着,头也没有回。

     江厌离轻叹了一声。

     江澄轻笑,“呵,人都死了,现在来猫哭耗子。当初不是说温家对我们莲花坞和我爹娘的所作所为与你们这旁支无关吗?现在倒知错了?”

      “江宗主,您还记得当初?当初是谁冒着危险为老江宗主夫妇收尸,是谁把你从鬼门关拉回来,是谁......” 温情突然顿住,“算了。江宗主,金夫人,姓温不是我能选择的事,但我温情的选择从来对得起天地。我向老江宗主和江夫人磕头,是一个我作为一个后辈,对我所敬重的人的尊重和送别,而不是因为我对不起他们,请你们不要误会。”

       说毕,温情对着老江宗主夫妇的牌位重重叩了下去。这次,江厌离再没阻拦。

      “你......” 江澄把拳头握得咯咯作响,却没能说出半句话,扭头看向侧面。“若不是我姐的阻拦,我早就弄醒了你,看你的宝贝弟弟怎么被处决。他杀了我姐夫,这命由他来换,你总没话说了吧。”

       江厌离低下了头,脸色有些透着白。

       温情面无表情,“既然恨我们姓温的恨得入了骨,何苦还要来这么一出。看着我和我弟一起被处决,不是更痛快吗?”

       “我倒想来个痛快。这你得问我姐。她说既然你没有杀过人,甚至还救过我,那你就不该死。但我要你一辈子在这给我的父母守灵。”

       “阿澄,够了。温姑娘没有做错什么,无论以后发生什么,你都再也不能为难她,这是姐姐唯一的请求。你也长大了,还学会理智些了。”

       江厌离往前走了几步,“阿澄,我带来的东西落马车里了,可以帮姐姐去拿一下吗?” 她朝江澄悄悄比了个出去的手势。

       江澄黑着一张脸退了出去,江厌离小心地关好了门。

       “温姑娘,失礼了。阿澄他......其实只是个性太要强,嘴硬,但他其实心里能辩明是非。这孩子的性子,随了我母亲。” 提起母亲,江厌离有些哽咽了。

       “他不甘心屈于人下,从小就是个有家主气度的大男孩。但我知道,那都是他强撑出来的样子。后来,因为阿羡的存在,他更不敢落后于人了。可其实,相比于优秀与否这样的光环,他更想要的是一个能给他爱和温暖的家。他所做的一切,不过是为了爹娘的一句夸赞,为了看见爹娘为他高兴、一家人和和气气的样子。”

       “他大概,是天底下最简单又执拗的男孩了。”

       “温姑娘”,江厌离悄悄抹去了眼泪,“你是深明大义的女孩,理智,聪慧。我希望......你可以留在阿澄身边。他现在自己一个人,我不放心他,他的烂脾气,在我看来,也只有你能治得住。在玄门百家的眼里,温情此人已经被挫骨扬灰了。阿澄愿意冒天下之大不韪救下你,足以证明,他对你也有感激,所以,希望温姑娘可以就着他给的这个台阶下了,留在江家,不让他被人抓住把柄,也当帮我看住他,可以吗?”

      “虽然我知道这会让你很为难,但同样都是当姐姐的,我希望你理解我想护着弟弟的心情,我真诚地恳求你留下来。阿澄,他一定会好好护着你的。”

       “......”

       温情有些动容了。

       “我愿意留下替阿宁赎罪。阿宁犯下的错,对你们造成了极大打击。我们......对不起你们。但如果江宗主一直对我冷眼以对,出言不逊,我会选择离开,不再出世。我温情虽懂感恩,却也是个懂得自尊自重的人,金夫人您很清楚。”

       “嗯,阿澄不会的。” 江厌离终于舒展开了笑容。

       “那么,温姑娘,阿澄以后就交给你了。”

       温情没想到,那竟是江厌离对她说的最后一句话。
       .
       .
       .
       .
       .
第三章. 对峙

       次日,温情就被转移了。毕竟兰陵地界金家耳目众多。但奇怪的是,江澄并没有一同上路。

       一路上天气都异常阴郁,似乎有什么大事发生。

       马车最后停在了一处别院,一个看似管家一样的人把温情连同老江宗主夫妇的牌位小心翼翼地迎进了门,几个丫鬟和小厮都对她十分恭敬。

       刚开始的一段时间,江澄没有来找过她的麻烦。温情也不乐意见着他,只是,像这样被一日三餐地伺候着,她浑身上下都透着烦躁。

       终于有一天,江澄回来了。

       温情正看着药谱,突然听见外头一派鸡飞狗跳的嘈杂声。正想起身看看发生了什么事,带着迫不及待的杀气的脚步声就在门外响起了。

       江澄突然闯进她的屋里,用掌风把门哐地合上,抓起她的脖子就要往墙上摁,眼里透着疲惫、嗜血、癫狂,另一只手拿着三毒剑毫无章法地朝她挥来。温情知道他又要发疯,连忙伸手格挡,无奈手边实在没有趁手的武器,她还是被江澄逼到了墙边。

       “江宗主,你这又是发什么疯!”

       江澄露出了可怕至极的惨笑,“呵呵......你们这一个一个害我家破人亡的害人精,都能逍遥快活,倒是都会说我疯!凭什么!” 他的手捏紧得更紧了些,“我姐死了,魏无羡跑了,你们都满意了吗!高兴了吗!”

        温情被江澄掐得无法呼吸,她听了江澄的话,脸更加煞白。她趁江澄神智不稳,一手抢过三毒剑从下往上拐,剑锋险险从江澄的手边刮过。

        温情得到了喘息的机会。

        “江澄,你就是个疯子!废物!”

         江澄脚步不稳地后退了几步,愣愣地看着自己松开的手,不一会儿便开始吃吃地笑了起来。“废物....哈哈哈,废物......是啊,这双手从来就没有保护得了任何人,现在甚至连杀人也都做不到......” 他突然想起了什么,举起手祭出了紫电,就要往另一只手甩去!
       
        温情见状,马上扬起三毒剑给他挡下了紫电。一时间电光火石,紫电的威力震得温情胸腔疼痛难忍,一股血腥气直往上涌,再也抑制不住地吐了一口血...

         江澄终于停了下来,呆呆地坐着,不知道在想什么。他的精神受了极大的刺激,似乎是到了边缘了。温情二话不说,从怀里摸出新制的银针就往江澄头上送去。

         江澄算是消停了。

         “这位......姑娘......” 小丫鬟探头进来,“热水准备好了,您还有什么吩咐吗?”

        “没有了,你下去吧。对了,我姓......穆。”

作者有话说:目前已更新至8章,强迫症的我最后还是决定把第一集(前3章)也放到这里来,免得大家再换到b站看啦。但有一个问题,发b站的时候手贱设置了禁止转载...我这不算转载吧(´⌒`。)  自己重发自己写的行吗(´⌒`。)

这是澄情小短篇,裸更,所以也不知道什么时候结束呢(感觉给自己挖了大坑,但我会好好填坑!让大家看得身心舒畅!不会太监!【Flag】)

红心推荐关注一条龙,舅舅发fa糖che指日可待!
ヾ(❀╹◡╹)ノ~

评论(16)

热度(20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