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秀秀不如独秀秀

主打《魔道祖师》同人文创作
cp: 忘羡,曦瑶,追凌,澄情,藕饼
周更, 周日晚12点左右
不定时推DM动漫
封面忘羡大婚,来源:lof 仙都怪谈

江澄:打死都不承认我是妻管严!(2)

第四章. 动摇

        “是,穆姑娘。” 小丫鬟丹儿高兴地矮了矮身退下了。

        哪能不高兴啊,这位姑娘自打来了的那天起就不怎么跟人讲话,总是一副冷冰冰的样子,也没人知道她是什么来头,只从管家那儿知道是个极重要的贵客。关键是......她居然能和主子打起来,还能轻易把他撂倒在床?......她无端地对这位穆姑娘身上的神秘力量产生了某种崇拜之情。

        三日后。

        温情刚拔了江澄头上的银针,见江澄没有醒来的动静,揉了揉太阳穴便出去院子里打算坐一坐。

        江澄回来后身上血污伤痕太多,她好不容易才给他处理干净上好了药。这家伙受伤后没有及时处理,伤口感染引发了高烧,这几日来温情为了照顾他,就没有好好休息过。她靠坐了半刻,微风只扬起几回,眼皮子就染上了困意,倚着木栏杆睡了过去。

        江澄睁开眼时,只见几个小丫鬟在张罗洗澡水。

        “水......” 江澄忍着浑身酸痛撑起了上身。其中一位小丫鬟听到动静,风风火火地抄起桌上的水壶水杯送过来。其它两位则激动得抱在了一块相看泪眼无语凝噎。一杯清水下肚,江澄才感觉到自己嘴里肚里全是苦味,一张脸皱得煞是难看。

       “拿开!这是什么水?!怎么这么苦!”

       “宗主,这是清水,您觉着苦,可能是因为这几天喝的药还留在肚子里。”

       “我喝了药?什么药?怎么喝的药,我怎么一点儿都不知道!”

        “宗主......您这几日高烧不退,浑身都是伤,亏得穆姑娘衣不解带地照顾您,给您煎药上药擦身子。可这怎么喝的药,丹儿就不清楚了......” 说着,小丫鬟羞怯地移开了视线,脸上泛起了可疑的红晕......

         江澄:“......穆姑娘?” 他在脑海里搜索姓穆的人,就是没有想起来是谁。“她人在哪?”

         小丫鬟指了指屋外,“宗主,那不是您的......贵客嘛?” 小丫鬟冲到门旁指着屋外,“喏!就在那,人睡着啦。”

        江澄满脸狐疑地走过去一看,不看不要紧,一看就有些站不稳了。

        衣不解带......擦身子......上药......不知道怎么喂的药......以及,她的卧房......

        江澄好不容易扶稳了门框,脸色青一阵白一阵的,心里只有三个字: “该死的......” 他拳头紧握,好一会儿才开口,“给她披一件衣服。” 说完便头也不回地迈出房间走回自己的卧房。

        几个丫鬟面面相觑,眼里的泪花都还没来得及收住,就又泛起了暧昧的精光:霸道宗主害羞了!

        接下来的日子,江澄一直在外面不知道忙些什么,只是偶尔一两个月才到这小住一两日。说是小住,实际上说落脚更为贴切。两人井水不犯河水,倒也相安无事。后来有一次,江澄不知道从哪儿给她带了一只镶了金箔,做工巧妙的竹蜻蜓。

         “什么破烂东西。”

         温情放下书看了一眼,让小丫鬟丹儿把它放到书案上去,便打发来送东西的小厮走。

         “她说什么了?”

         “穆姑娘说......小东西挺别致,让我谢谢宗主。”

         “嗯。你下去吧。”

         小厮出了门才敢松一口气。这都什么跟什么啊,现在把姑娘都要玩这么烈的吗?小厮想起来丹丫鬟关于女人“口是心非”的言论,再看看宗主的刚才一瞬间舒展的眉头,才恍然觉得但丹丫头说的也不无道理,“以后都反着传达就对了,爱这种东西真是不可思议呀......”。他不禁打了个哆嗦走了。
      .
      .
      .
      .
      .
第五章. 易姓

        这日,他们正式搬回莲花坞了。再过些时日,门生渐渐多了起来,江澄也越来越忙。整个莲花坞事无巨细,都需要他来打点。

        而温情从来就不得出祠堂所在的院子一步。不知道是不是顾及到她的存在,这个院子修得特别大,几乎跟江澄住的院子一般大小。她每日都要到祠堂去上香,点灯。按照她的说法,她是闲着无事,顺手做了罢。

         丹儿想来缺根筋,只知道江宗主给她住的这地儿气派,清幽,还有种着荷花的小池塘,最适合女孩儿家居住。每天乐呵乐呵的服侍自家穆主子。

        她敬佩她主子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她偶尔喜欢上房饮酒。多豪迈的女子!完全不输给他们的家主!听家主身边的小厮德福说,家主心情不好时就会自个儿在房顶上喝闷酒。“要是两人能喝到一起去就好了。” 丹儿心里琢磨着。
       
       很快,莲花坞迎来了重建后的第一个喜庆日子,玄门百家都要登门看看这新建好的莲花坞。

       “......穆姑娘。” 江澄快要被候在门边的丹儿看穿一个洞了,总感觉浑身不甚自在。

       “进来。”

       江澄推门走进温情的书房,与其说是书房,不如说是药房。江澄闻到药味,就想起那几天,整个人又是一阵短暂的眩晕。温情背对着他在研究什么草药,一时间也没把注意力放在他的身上。

      江澄看了看她放在书案上的竹蜻蜓,像是触到了什么一样,赶紧把目光收了回来,并正了正色。

      温情见来人久久没有动静,便扭头看了过来。见是江澄,便放下手中的活计静待他开口。

      “温姑娘。”

      “现在我姓穆,随母姓。”

      “......”

      “穆姑娘,明日便是玄门百家上门贺莲花坞重建完成的日子,祠堂这边会有人走动。到时候便要委屈你到我房里的暗室去一趟了,你不介意吧?”

       温情眼神有些怪异地看了江澄一眼,“江宗主,男女有别,我到您的房里去,恐怕不成体统。”

       “你!......我受伤的时候是谁放我放在她的卧房?!还......你怎么就不怕体统?”

        “抱歉,江宗主。我眼里只有病人,不在乎谁是谁。这是任何一位医者都会做的事,您不必介意。更何况,您那身子骨,我已经......以为并没什么特别。”

         江澄:“......” 该死的......

        “我无所谓,你爱去不去。只是我莲花坞就这一个藏身之处,别人也不敢随意造次。届时闲杂人多,你遇着谁的眼线都不好逃脱。要知道,你的身份一旦暴露,你我二人都会万劫不复。”

        江澄打开门走出房间,想起来一句话还没交待,“今夜亥时,我在房里等你。”

        远处正在浇花的丹儿听罢,顿时呆若木鸡。脑子里开始浮现出一些香软的画面,整个脸顿时红了起来。
        .
        .
        .
        .
        .
第六章. 倾听

        亥时。

        “委屈你了,温...穆姑娘。床铺我已收拾好,暗室不好睡,你且用着我的床,我去书房。明日白天你需要待在暗室,以防万一。至于晚上,我在这打地铺将就一晚。至于那些下人,我已经吩咐好他们不准提及你的事了,届时也会有饭菜单独送到这里来。”

        江澄说完,便拿起自己的床铺出了房门。

        不得不说,江澄当上家主以来,做事稳妥周全多了。已经不是一年前一点就炸的样子。

        第二日。

        莲花坞少有地热闹,江澄转一圈下来,喝了不少酒。平日里,江澄为了方便保持清醒,喝酒会适可而止。可这会儿玄门百家赏脸来贺,江澄自然不能推却,他亦不愿意显得小气。于是,不出意料地,江澄喝醉了。

        小厮送他回到房间时,江澄已经醉得全身发烫。打过招呼知晓温情自己已经洗漱好了,小厮便进来把人放下,顺道问了句:“穆姑娘,需要给宗主准备洗澡水吗?”

        温情看见江澄一副“老子还能来十坛”的烂醉样子,估摸着他已经没有自理能力了,况且自己也在房里,实在诸多不便。她答道,“不需要,让他歇下就好。” 小厮爽快地应了一声,赶忙出了门。

         温情给江澄泡醒酒茶,才刚泡好的功夫,便有人用暗号敲门了,说是送洗澡水来了。

         温情:“......”

         对着一桶大洗澡水,温情大概只能物尽其用。她以温水弄湿了毛巾给江澄降温,免得他醉得太难受。江澄显然被伺候得很舒服,闭着眼露出了毫无攻击性的笑容,口中开始念叨着:“姐姐......”

         温情对这个词异常敏感,像是着了魔一样,愣怔着无法动作。

         江澄久久都感受不到动静,不满地睁开了眼,一时间恍惚地以为姐姐回到了自己身边。

         温情不习惯这样的注视,吓得一下子站了起来。江澄以为姐姐要离开自己,连忙死死地抱住了温情的腰。

         ......

         ......

         “姐,不要走......不准丢下我......”

         “姐......我好累,姐......”

         “我不要当家主......我想喝......莲藕排骨汤......”

         ......这都什么跟什么?!

         “姐......” 江澄的语气里带了些哭腔,把头往温情的腰间又拱了拱。

         温情整个人都僵住了,还有些慌。“该死......眼泪什么的都要要擦到我身上了”她心里嫌弃道。但她这人一向吃软不吃硬,每次温宁这样用可怜兮兮的语气喊她,她都会忍不住缴械投降。

          她叹息了一声,把手放到江澄的头上,另一只手放下毛巾轻轻拍拍他的后背。

         想到江澄才这个年纪就一个人撑起整个莲花坞,还要在一众资历和修为都极高的家主面前强装镇定和成熟,温情不由得有些心疼起眼前的这个男人。虽然他幼稚,嘴毒,但他此时醉成烂泥的样子,看着倒是比平时顺眼多了。

         温情被抱得有些热了,站得也累了,于是想推开江澄喘口气。没想到江澄实在抱得太紧,她推了几下没反应,“江宗主,放开我。”

        ......

       “江澄,江晚吟,放手。”

        ......

        “......阿澄,先放手。”

        江澄闻言,动了一下,乖乖地把手松开了,温情便扶着他好好躺下。

        终于得了空的温情赶忙喝了一杯水定定惊,见江澄躺得还能称得上老实,她赶忙进去暗室换一身轻便的衣服好照顾“病人”。况且一向爱干净的温情,见不得自己身上有一丁点的眼泪鼻涕一类的东西。

       等她换完衣服出来,她猛然发现床上的江澄此时已经把衣服脱得只剩里衣里裤,摇摇晃晃地向浴桶走去。

       ......他这是要溺死自己吗?!

       温情赶忙上前拉住他,谁料江澄的劲儿实在大,一把将她推倒在地。

       果然得了一颗好金丹,加上自己日夜的苦练,这功力已经不能同往日比较了。温情此刻才留意到他的变化,江澄的身子骨显然结实了不少,也拔高了许多,自己竟然是比不过了。

       江澄意识到自己把人推到了,迷离的眼神多了一丝慌乱,他走到温情身边伸出手,支支吾吾地对她说:“对......对不起......”

       温情昂着头看着江澄,江澄伸出的手悬了半天,觉着累了,想要收回。却没想到温情一下子把手搭上了江澄的手,起来后反客为主,把江澄带向了浴桶。

       “站好。”

       “嗯。”

       温情悄悄开门唤了江澄的小厮进来为他沐浴更衣,而她自己进暗室也不是,出门也不行,只能离远些在书案边坐着,正好背对着这一屋的尴尬。小厮看温情一身轻便,便对自己这回进来的使命生出了一种无师自通的了然。

        不多时,小厮过来唤她了,说是帮江澄打点妥当了,点燃了床边灯,再吹熄了大灯,就面带微笑退了下去,并轻轻带上了房门。

       一套动作行云流水十分熟练,温情一时间有些感慨江澄确实有本事,能把下人调教得这么好,做事妥帖周到。

        温情打好了地铺,准备在睡前给江澄灌一杯她交待送饭丫鬟调的蜜水汤,防止酒后腹部灼痛。

        薄被下的江澄睡得有些不安稳,眉头微皱。温情估计他是腹部疼,赶忙扶他起身喝蜜水汤。甜甜的味道滑下喉咙,江澄慢慢舒展开了眉头。等到蜜水汤见了底,温情一手把碗放在床边的小木桌上,一手给江澄探温度。

      温情的手才落到江澄的脸上,江澄便突然伸出手来紧紧抓住她的手。他的眼睛缓缓睁开,眼里有受宠若惊,有尴尬,有迷茫,也有温柔,这些复杂的情绪全揉碎在他的目光里。温情没见过这样的江澄,一时间吓得要把手收回来。

       “我......见你醉得厉害,你的下人也不太懂给你解酒,我就帮了你一下。这下你没事,我就要睡了。床就给你睡吧,今夜我打地铺。”

        “谢了,温姑娘。” 江澄准备起身让床,“但你是女子,理应......等等!我的衣服呢?” 他慌得紧紧扯住了被子。

        江澄发现自己身上......不着寸缕。

        温情:“什么?”

        “温姑娘” 江澄低着头,“可否劳烦你替我拿一套衣服......我现在,不太方便。”

        温情算是听懂了,赶忙解释:“对不住,江宗主,请你不要误会,不是我干的。我......我去帮你拿衣服。”

        她突然想起了那个小厮出门前那杀千刀的微笑。

        温情打开江澄的衣服柜子,入眼皆为紫色。

        ......

        她摸索了一阵,突然间发现了不同寻常的东西——衣柜里藏了一个黑色的精致匣子,匣子没有上锁,估计是常用之物。她迟疑了一下,还是打开了匣子。

        ......陈情!

作者有话说:文章持续更新中。原本想写成几章就结束的轻小说,但琢磨了很久,觉得舅舅这人保守纠结又傲娇的小性子,他对感情应该会有点儿慢热,所以需要酌情放慢一丁点儿速度。BUT! 宝贝儿们请别忘了咱们还有开外挂一样的神助攻们!所以舅舅的脱单之路是会大提速的!想早点儿看傲娇舅舅发糖吗?求关注求点小心心~!万水千山总是情,点个关注行不行。_(:з」∠)_ 么么啾

评论(5)

热度(18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