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秀秀不如独秀秀

主打《魔道祖师》同人文创作
cp: 忘羡,曦瑶,追凌,澄情,藕饼
周更, 周日晚12点左右
不定时推DM动漫
封面忘羡大婚,来源:lof 仙都怪谈

江澄:打死都不承认我是妻管严!(18)


第三十三章. 别离

       “李婆婆,这就拜托您了。” 江澄向李婆婆作了个揖,“此事请务必替我瞒着她,不到迫不得已,都不要告诉她。所以千万不能让她下山。事情处理完了以后,我自然会回来接她离开。”

       李婆婆也不多过问年轻人的事,当上了家主的人也一定能把握分寸,因此她没多想便答应了。

       温情把他送到了山下,一路上谁也没有多说话,就这样十指相扣并肩走着。不知道为什么,她总觉得哪里不太对劲,江澄特意留下来陪她这件事也显得有些反常——当初她打趣说是为了补偿她久久无法出门才来的这里,现在一想好像还真的有这个意味,却总感觉这个“补偿”,并不是冲着这个缘由而来。

       这段日子的生活对江澄来说就像是做了一宿的好梦一样。这无疑就是他期盼已久的平淡安然的小家生活,有知情知趣的体己红颜,有无伤大雅的小打小闹。“还差了个小的” 这句话冷不防地出现在他的脑海里,他被自己的这个想法绊住了脚。

        江澄的脚步突然停了下来,温情也止住了思绪看了过来。“温情”,他的手心不自觉地开始冒汗,“我......”

        我想要个孩子。

       “我很快就会来接你,你等我,好不好?”

       他终究还是没有说出口。孩子总会有的,顺其自然吧,他不想让温情有心理负担。

       “好。” 她看着江澄坚定地说道。
.
.
.
       江澄回到莲花坞时,丹儿已经按照原定的安排,提前“病倒”了。第二日就是宗亲们和金夫人到达的日子,江澄让下人把温情留在这里的一些东西放进了自己的卧房,便开始处理起余下的较为要紧的事务。他不愿意在这个时候去见丹儿,一方面因为拿她作了挡箭牌,心里有些过意不去,另一方面则是希望避嫌,无论如何,自己对温情也是能有交代的。反正该说的话都在锦囊里了,他相信丹儿可以见机行事。可是......他沉吟了一阵,想出了更为稳妥的办法。

       .......

        “什么?!女装?!我不~~~!宗主,您不如杀了我吧!” 方万七一把跪下,两手插入发间仰天长啸。

         “照常理,金夫人不可能参与这样的事情,但不知为何她居然会掺一脚,我担心这里面还有文章。丹儿是机灵,但她心思不深,我担心她会露出破绽,所以我想让你为她把关。况且——你不是说过,我要是有需要你的地方,你一定会尽全力吗?” 

          方万七无言以对。“就一客套话,客套话而已嘛宗主!我老是对人说这话,都没人信呢哈哈哈哈哈.....” 他试图反悔,然而江澄并不给他这个机会:“逐出莲花坞,女装,选一样。”

         方万七这下突然明白了什么叫“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了。

         虽然明面上说不担心金光瑶从中作梗,但实际上江澄还是留有了心眼。金光瑶让他找人把温情替换下来,显然是在告诉自己,他知道两人的关系。这时候献计卖人情,明面上是证明自己的立场,可实际上听闻过温情刚烈的性子的人都会知道,她绝对不会容许这样的事发生。这样的计策只能起到离间的作用。可他为什么要这么做?温情即使是对他离心了,那对他又有什么好处?江澄实在想不通这里面的关节。于是,他决定赌了一把,将计就计,看看金光瑶打的是什么主意。他不愿意过早告诉温情实情,实际上也是不希望她再次卷入这些阴谋。如果能顺利度过这段时间,他一定亲自告诉温情整件事。即使事情败露,李婆婆也会告诉温情实情,那么也可以防止她做傻事。

        江澄以为,他这样的安排已经很周全。

        只可惜,世上有一种倒霉,叫避坑落井。

作者有话说:下集预告:江澄闪婚,温情失踪!大家准备好瓜子儿/西瓜/小板凳了吗?点小心心小手指告诉我!

评论(14)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