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秀秀不如独秀秀

主打《魔道祖师》同人文创作
cp: 忘羡,曦瑶,追凌,澄情,藕饼
周更, 周日晚12点左右
不定时推DM动漫
封面忘羡大婚,来源:lof 仙都怪谈

江澄:打死都不承认我是妻管严!(19)


第三十四章. 救场

         “见过金夫人。” 丹儿一副气若浮丝弱不禁风的样子,靠着旁边的婢女搀扶才能勉强跪下。“小女子前几日染了风寒,眼下一副病躯,没办法前去见宗主的各位宗亲,也没能好好给您行个礼,望金夫人恕罪。”

         金夫人赶紧上前扶了一把,心疼地道:“没事没事,大家听说了你最近身体抱恙,都没有怪你,盼着你好好养身子,早点儿好起来。” 她把丹儿扶着躺坐回床上,自己也落了座。

         “澄儿这孩子的脾性随他娘,直来直去的,有时候一些细节都不会太在意,你看你都生病了都不来瞧你一下,光顾着跟宗亲议事,这孩子,还要媳妇不要了。”

         “咳......此次回来的都是族里的长辈,宗主他自然要好生招待的,我不打紧的。” 丹儿乖巧地道。

         “很好。懂得这么理解夫君,以后一定是个贤惠的妻子。” 金夫人继续道,“原本,江家的宗亲们听说了澄儿的心上人是一位后院婢女,个性又......可能不太适合当一家主母,所以都不同意。我原本没打算掺和别人的事,可他们反对的声音越来越大,甚至有人给我寄了匿名信,让我前来帮助。我想,这可能是澄儿了,他脸皮薄,不好意思署名,我能理解的。我想起上次过来见了你一面,觉着你还挺能处事,那么大的一个场面都能镇住,澄儿他又早早把玉佩给了你,因此我相信,你是有能力与他并肩的。出身其实也不是什么阻碍,年轻人在一起,相爱就足够了。说实话,澄儿从小就看他爹娘争吵不休,我确实很担心他不会处理感情的事。而现在,他既然认定了你,我作为他娘的姐妹,他又是金凌的亲舅舅,那我作为长辈,自然也应该帮忙照看着些。妞儿不必担心,我已经替你在江家宗亲面前说了好话,接下来就要看你们的了。”

         金夫人说了这么长的一番话,丹儿都在慨叹命运弄人。

        原本该是多好的一个机会让大家认识她才貌双全的穆主子啊,只可惜,宗主脑门被挤了,非要她来顶替,还不能问原因!

        郁闷。

       “对了穆姑娘,听说你上一回送了金凌一只小布包,金凌不知道什么时候弄丢了,这回他知道我要来这儿,非要我带他过来问大姐姐要一个。我没让他过来,所以只能代他向你讨要了,你不介意吧?” 金夫人无奈地笑了笑。

        丹儿一下子没反应过来,小布包?难道是穆主子以前做的那只金黄色的药囊?可她不会做啊!

         正当她犹豫之时,一个陌生的声音替她回答了金夫人:“回金夫人,穆主子的布包平日里做得少,送金小少爷的布包是她特意做的。这会儿她身体不便,如果有需要,奴婢愿意代劳。就是不知道做出来会不会跟主子做的有差距,还望您不要介意。”

         这是哪位?丹儿心里疑惑道:刚才一直也没有留意到这个站在金夫人旁边端着茶水的婢女,刚才下床来给金夫人行礼时只匆匆掠了一眼,貌似是位高高的清秀美人儿,还以为是宗主遣来帮忙的新人。这会儿怎么突然好像与我很是相熟的样子?

         美是美,可声音听起来却是怪怪的。她按捺住了想要掀开纱帐一探究竟的好奇心,随着婢女的话道:“是的金夫人,现在我这副样子,怕是无法给金凌小少爷亲手做药囊,实在失礼了。如果您不介意,我的婢女可以代劳,又或者过些时日我给金小少爷多做几个,让人专门送去。”

         “那就有劳你了,穆姑娘。” 金夫人看时辰也差不多了,寒暄了几句就要走了。丹儿好不容易等到这一刻,等金夫人走远,她一把掀开纱帐,叫住了即将也要遁走的茶水婢女:“你!给我等一下!”

         方万七绝望地闭上了眼睛,心道:完了,本公子的一世英名。

         丹儿围着他转了几圈,感觉这人好生面熟。半晌,她问道:“你是谁,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方万七冷汗直冒,但还是假装淡定,继续捏着声音道:“宗主担心丹儿姑娘受到刁难,特意嘱咐奴婢在此帮丹儿姑娘应付应付。”

       “宗主?他怎么没有跟我提到过这件事?况且这事也没几个人知道啊......不对,难道你是......” 方万七屏住了呼吸,丹儿突然用手钳住他的下巴,道:“你......是不是有个哥哥或者弟弟在这当弟子?”

       “是!是!丹儿姑娘好眼力啊,奴......” 方万七见她误会了,高兴得一下子就回了话。结果,刚要自称奴婢,才想起来自己忘了改变声音......

        我滴个亲娘嘞!!!

        ......

        ......

        丹儿:“......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
.
.
.
.
第三十五章. 失踪

        江澄回去已经半个多月了。温情一个人坐在房顶,望着莲花坞的方向发了很久的呆。已经是秋冬交接的时候了,夜里的风和月光都寒凉得紧,却能让人的头脑无比清晰。

       这几日她总感觉心里不踏实,下人们对她都是和和气气,可每当她说需要什么,他们总会特别紧张地说会下山给她买回来。在别院时,她虽也不被允许出门,可对于她的要求,大伙儿都没有像这般神经紧绷。现在如此明显的掩饰行为,怎么可能逃过她的眼睛。温情总感觉到,外面似乎发生了什么大事。

       她决定,要抓个人来问问了。她不会暴力逼问,可行医这么久,她还不会催眠术吗?
.
.
.
       “......是的,这几日莲花坞有大事。”

       “什么事?”

       “宗主大婚。”

       “......跟谁?”

       “丹儿姑娘。”

       “何时大婚。”

       “后日。”

       “是宗主让你们瞒着穆姑娘的吗?”

       “是的,宗主让我们瞒着穆姑娘。”

       ......

        呵,江澄。

        第二日,婢女们像往常一样敲温情的房门,可敲了半天都没有回应。进去后却发现床上空无一人,衣柜里的衣服也少了几套。李婆婆急忙差人搜山,可搜了一上午依然没有穆姑娘的音讯。

       这下完了......胆小一些的婢女已经开始哭了起来。明日便是宗主大婚的日子啊!在这个节骨眼上弄丢了人,他们要怎么向宗主交代?

       李婆婆当机立断:暂且压下这件事,等明日傍晚再通知宗主。

       经过这段日子的相处,李婆婆大概了解了这位穆姑娘的脾性。她性格虽刚烈,但她善良,有着同龄人难及的理性、知分寸。无论如何,她都不会做出冲动伤人的事情来。现在她需要担心的,是她的安危。

        “你们都听好了,现在马上到山下去,找留下来驻守的弟子,让他们与你们动身一起去莲花坞找穆姑娘,如果能找到,务必把她保护起来。我给你们拿着一封信,到时候你们帮我交给她。”

        李婆婆把宗主临走前跟她说的计划写在了信上,希望这能及时交到她的手上,以免她对宗主产生误会。
.
.
.
        温情人生地不熟的,又花了些银子打点,好不容易才赶在当天夜里回到了莲花坞。

        她住在了主街一家不甚起眼的客栈里。一整日的饥饿,赶路的疲惫,还有心里的委屈和绝望,一下子都纷纷朝她袭来。她没有点灯,反锁了门,就着窗外洒进来的月光,径直地走向了床,囫囵躺下后便再也没有什么动静。可幸,这副咬着牙默默流泪的窝囊样子,除了自己,并没有旁人知晓。

作者有话说:江澄疯狂掉马......刀片大刀防御术嘤嘤嘤!

评论(14)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